回顧 2020 總結 & 2021 開局

又一年飛逝了,不知道 2020 的大家過得好不好?

但總覺得 2020 的我比起往年,似乎沒有好到哪裡去

一月 Jan

比較有印象的話,那時的我準備要做專題,那時課業也不太重。
組員雖然找好了,但誰知我組員一位陸生回家一趟後就回不了台灣了。

原本要參加交大的程式解題集訓,但前兩天直接宣佈取消 ヽ(#`Д´)ノ
可以說是疫情打亂一切啊!

二月 Feb ~ 六月 Jun

又是 26 學分的人生,系上 16 學分 + 師培 10 學分,也不知道我怎麼混過去了,雖然只是感覺好像又過了忙碌的學期。

專題目前那時算是一顆未爆彈,進度到後面有時候會有點跟不太上,跟組員或教授交談有時候會有種溝通障礙,會有點突然就聽不懂想法,但又不知道從何問起。

七月 Jul ~ 八月 Aug

暑假嘛!除了專題以外就是史懷哲營隊了吧!
史懷哲營隊對我來說是大學生涯中認識最多朋友的一次吧!
有點意外的是,修課還跟所有同學不熟(交集基本為 0)
但暑期集訓中旬以後就變得超熟。
每次在路上看到夥伴們都還會停下來寒暄幾句(我對系上的同學都不一定會這樣)

喔對 BTW,還有那逢甲大學辦超爛的 NCPU 2020(直接被我歸類為糞校),明年 NCPU 聽 MZ 說要自己拿回來舉辦了,據說今年被罵超慘ㄏㄏ。
雖然不是說 MZ 辦的多好,但至少沒有出事的比賽就是一場不錯的比賽,至少不會到現場才跟你改比賽環境 @@
至於 NCPU 2020 當天出了什麼事,我已經詳細寫在這篇文章裡面了。

九月 Sep ~ 十月 Oct

明明只有 9 學分,卻忙碌的跟 26 學分一樣 @@

十月比較好笑就是,我忙到只有繳交比賽費,忘記填寫表單
直到某一天就在 Discord 加入的社群被廣播……

十一月 Nov ~ 十二月中旬 Dec. Mid

很驚喜的就是,我在 ICPC 2020 Taipei Regional 拿到了銅牌獎

大學生涯最後一場 ICPC,不曉得明年還能不能參加就是了,但是專題也陷入了趕進度的困境,後期也過得超黑暗。

不過所幸專題還是過了,也拿了很意外的名次,專題競賽第一名。

2021 一月 2021 Jun

大學第一科被送下去的科目也出來了(對,我努力撐很久才出現第一科被當掉),主要真的是因為專題忙不過來,反正就給她當掉吧。

參與了 AWS Gameday 2021,詳細內容也寫在這篇文章裡面了。

總結

「每一次,每一年,我們都會說新年要有新希望,
要有新的改變,可是經過了 2020 這樣子的一年之後,
突然發現,突然發現,沒有改變,
好像就是最幸福的一件事了。」
—— 五月天 2020.12.31

我用這句話來總結 2020,一定要好好珍惜現在所在的人事物。


回顧 2020 總結 & 2021 開局
https://blog.yangjerry.tw/2021/02/11/2020-final/
作者
Jerry Yang
發布於
2021年2月11日
許可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