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C++ 不就是個很古老的 IDE?蛤?它又更新了?

寫這篇文章的意義是幫忙把新版的 Dev-C++ 推出去,給更多人知道。

這一篇,獻給愛用 Dev-C++ 的你。

前言

依如往常的滑著電腦 Facebook,社團依舊充斥著廢文(不開玩笑,平常就是 IDE / Compiler 都搞不清楚地在亂吵)

唯有少數幾篇文,可以吸引到我的目光,講到 C 語言總會講到 Dev-C++。
大略長這樣

滑了一下留言

給我等一下,Dev-C++ 2020?我怎麼不知道!

如果你直接去 Google Dev-C++ 2020 估計是找不到你要的結果。
後來去維基百科才知道 Dev-C++ 最新版本的 Source Code 位置。

新版 Dev-C++ 介紹

維護公司:Embarcadero
GitHub 連結: https://github.com/Embarcadero/Dev-Cpp
GitHub Release: https://github.com/Embarcadero/Dev-Cpp/releases

其實他也不叫做 Dev-C++ 2020,負責這項專案的公司也直接命名為 Embarcadero Dev-C++

這維護公司來頭也不小啊,有公司接手維護這個專案真的是一個奇葩之事吧!

編譯器 Compiler

目前選用 TDM-GCC 9.2.0,直接從 4.9.2 跳上去

選項也支援新版標準 C++ 20,之前手動更新編譯器都需要手動輸入參數才能換成新版標準。

外觀介面 Appearance

經典介面從 4.9.9.2 到 5.11 版本基本上都長這樣,能去改變外觀的選項比較少

最新版本他可以直接讓你更改樣式了

選取環境選項(Environment Options)$\rightarrow$ 外觀(Appearance)
就可以改成你想看到的主題(Theme)了。

等等,你真的是 Dev-C++ 嗎?

終端機 Command / PowerShell

都已經 2020 年了,把 IDE 跟 Terminal 放在一起已經算是標準配備了吧!
現在也終於可以囉!

最底下的選項也多了一個 Console 選項
點下後,下面視窗也有兩個按鈕分別為 CMDPS

CMD 指的是 Windows 傳統的 Command Line
PS 指的是 Windows 最新的 PowerShell

只要點一下,就可以打開你想要的 Console 囉!
不要的 Console 也可以直接右鍵關閉就好

隱藏問題 Issue

安裝完成後,先不要選擇「繁體中文」,都先選擇「英文」
目前我在 Windows 10 的新版 Dev-C++ v6.2 跑繁體中文,會出現亂碼
這個問題暫時還沒修復,如果是新手,請暫時先忍一忍吧

總結

我想,這也是目前開源專案裡面最成功的例子了吧
三個大版本更新,全都是不同人開發、維護
希望這個開源精神,也有人能繼續傳下去

對著三個版本 Dev-C++ 的開發者們致上最高的 Respect!

目前我們就繼續期待著 Embarcadero Dev-C++ 會帶給我們什麼樣驚喜吧!

廢文附帶廢圖(?)

從今天起,Embarcadero 就是我大哥,誰說 Embarcadero 不好,對不起,我們不認識(X)


Dev-C++ 不就是個很古老的 IDE?蛤?它又更新了?
https://blog.yangjerry.tw/2020/11/25/devcpp-6/
作者
Jerry Yang
發布於
2020年11月25日
許可協議